信用息县欢迎您! 

后台登录 |

APP下载 | 后台登录

安卓客户端

IOS客户端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 全国一体化信息查询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案例

“戏精老赖”也无法躲避腾房

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0-06-30 文字大小: |

“你起来!你这样闹没用的!”日前,在郑州市中原区一小区内,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冯某、胡某名下的一套房屋实施强制腾房时,冯某、胡某为了逃避执行、拖延执行,可算是煞费心机。

  身边的事儿

  2018年10月,冯某、胡某夫妻两人向王先生借款23.2万元,期限两个月,并承诺将名下的一套房屋作为担保。可是到期限后,冯某、胡某迟迟未还款。王先生多次索要无果后,将冯某、胡某夫妻两人起诉至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支持了王先生的诉讼请求。但判决生效后,冯某、胡某仍未履行,王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冯某、胡某偿还欠款及利息。

  执行立案后,该院执行员张雯霖依法向被执行人冯某、胡某两人发出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手续,冯某、胡某不仅拒不履行,还找各种理由推托,避而不见。由于两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该院依法将其名下的房屋进行查封。今年3月26日,该院依法向两名被执行人下达腾房公告,要求其尽快搬出,但被执行人对此依然视而不见。

  根据此情况,法院决定依法强制腾房。

  腾房现场演闹剧

  5月29日9时,该院执行员王晓东一行来到冯某、胡某住处,多次敲门却无人应答,执行员遂按程序找来开锁人员准备强行进入。却在此时,房门突然打开了。原来被执行人冯某、胡某本就躲在家中,却为了躲避执行一直佯装家中无人。

  “敲了半天的门,你在家为啥不开门!鉴于你拒不履行义务,今天法院依法进行强制执行!”

  “我刚回来……”面对执行员的质问,冯某百般狡辩,“你说的这些法律程序我都不知道,就是搬你也得给我几天时间收拾啊。”

  “已给你们这么长时间,为什么不搬?请你们配合执行。”王晓东说。

  据悉,这已经不是执行员第一次来冯某家中了,此前,执行员已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通知其履行义务,然而,冯某、胡某却对法院的通知熟视无睹。如今面对法院强制腾房,冯某又使出了“拖延战术”,以各种理由拒绝配合执行。

  而一旁的被执行人胡某更是如戏精上身,一边哭喊着请求法院不要搬,一边斥责着身边的丈夫。见哭闹无效后,胡某表示自行整理需搬走的物品,可没收拾多久,就又跑回卧室开始哭闹下跪,故技重演。胡某如此三番两次,直到执行员告知,如果再阻碍执行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才作罢。夫妻两人见无计可施,只得配合法院工作。

  结果

  历经4个多小时,腾房终于结束。执行员将封条贴好,让被执行人对搬出的物品进行再次确认后,将物品送到提前为被执行人租好的房屋内。王晓东表示,下一步,该案将依法进入司法评估和拍卖程序,以尽快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法官提醒

  该院执行员表示,法律并非儿戏,请被执行人一定要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逃避执行,以防再次触犯法律。目前,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正在全国范围内有序推进,让“老赖”藏无可藏,躲无可躲,主动履行义务,这是全体执行干警的使命和目标。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信阳.息县)

主办:息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1528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802000082号    豫ICP备160224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