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息县欢迎您! 

后台登录 |

APP下载 | 后台登录

安卓客户端

IOS客户端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 全国一体化信息查询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战“疫” 一家三口齐上阵

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2-01-27 文字大小: |

元旦刚过,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宁静而祥和的氛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夏邑县涌现出很多令人感动的战“疫”家庭组合。李飞家庭,就是这样一个红色“硬核家庭”,一家三口并肩奋战在抗疫前沿。

李飞是城关镇李古同村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他积极组织并参与到密接人员摸排、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去,充分展现了一名基层共产党人的担当。

他的妻子李凤真是县人民医院内镜室护士长,疫情初始,她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了一名“与死神摩肩”的核酸检测员,直到李飞无意中在朋友圈看到她的照片,才知道妻子竟然和自己同在一个区域——夏邑县第四小学核酸检测点工作。

和他们夫妻俩同在一个核酸检测点工作的,还有他们的女儿李依诺,这个河南澍青高等专科医学院的大二学生,正值寒假在家,父母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事迹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特别是父亲“疫情不走,我们坚守”的表白,深深地激励着她。她当即申请做了一名社区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崇高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

据了解,像李飞这样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他们用自己的“最美逆行”,成为抗疫前沿中红色“硬核家庭”。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信阳.息县)

主办:息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1528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802000082号    豫ICP备160224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