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息县欢迎您! 

后台登录 |

APP下载 | 后台登录

安卓客户端

IOS客户端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 全国一体化信息查询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息县环境保护局 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24 文字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息县环境保护局对标先进,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企业做好助企走访服务工作,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开展常态化走访企业。以“倾听民意,服务基层,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为宗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回访工作,面对面与企业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全面梳理企业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难点问题并提出具体帮扶意见建议,对企业品牌打造、绿色发展等给予耐心指导,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有的放矢为企业解决个性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二、开展万人助万企业惠企业政策宣讲会。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强行政机关效能建设,提升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息县环保局、人社局、邮储银行召开“优服务 促营商”助企惠企政策宣讲会,各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解读,向企业宣传推介环保行政审批、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补贴、人才政策、信易贷等利企惠民措施,推广普及申领“企业码”并熟练操作使用,帮助有融资意愿的企业能够利用“信易贷”平台进行线上融资,进一步提升企业对营商环境的知晓率,切实减少企业发展顾虑,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活企业发展活力,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落实惠企纾困政策。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实地勘察调研、跟踪指导等措施,结合“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指导建设单位优化项目选址选线,对项目环评审批等级、审批权限和办理流程等逐项逐条讲解,细致甄别企业诉求,引导企业吃透帮扶政策、用好惠企政策,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前期环评手续问题。环评文件审批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即报即受理、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制,去除法定的公示、公告、技审等时间,环评审批2个工作日内办结。我局对属于告知承诺范围内的项目环评文件实行告知承诺制限时审批,推动项目如期开工、如期投运、如期见效,充分发挥助企纾困作用。在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中,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机制,综合运用在线监控、排污许可平台、自行监测等数据,对重点排污单位进行非现场检查,做到对守法企业无事不干扰,减少对非重点排污单位检查频次,为企业正常生产创造良好条件。
        四、开展万人助万企业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环保中心工作,以绿色发展为契机,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业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万人助万企相关惠企政策及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共计200份,认真向公众做好环保惠企助企政策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公众环保意识,提升公众对环保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环评审批质量与效率,加强环境监管,履行“送政策、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职责,维护良好的环境秩序,落实各项生态环境惠企助企措施。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信阳.息县)

主办:息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1528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802000082号    豫ICP备16022408号